市委编办开展教育领域专题调研

-- 2024-04-01

  3月27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邹晨带队赴科教城部分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市执信中学进行现场调研,市教育局谷忠鹏副书记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执信中学、市第二中学等9所院校校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市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机构编制情况,未来3年学位供给对编制保障的需求和各学校落实教职工编制配备管理政策的做法、成效及相关意见建议。邹晨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基础教育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市委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继续深入学校和各区等基层单位调研、摸清底数,靶向破题,并进一步加大编制统筹力度,向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下一条: 市委编办着力推动营商环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