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个人体会

-- 来源:2023-04-04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机构编制部门必须在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化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深化对“国之大者”的认识,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守正创新抓落实。保持机构编制工作的延续性、稳定性,在不断深化完善上抓落实、下功夫。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续深化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努力做创造性的组织者、实施者、执行者,创造性提出落实的思路和方法。
    三是调查研究求实效。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正在推进实施,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加主动地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全局中思考谋划,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基层通过充分的科学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决心信心,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机构编制一处  邹晨)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州市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下一条: 理工科拯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