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团结奋斗 同心共圆中国梦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感

2023-07-07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及办的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支部多次集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本人近期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专题内容。通过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并从中汲取了扬帆奋进的前行动力。

    一、初心如磐: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幸福与自豪

    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成功的重要保障,也是党百年历史进程发展中始终遵循的重要理论原则。习近平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活水平,不断通过深化改革和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建立信访渠道,反映人民关心的大小事情;加强政府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尊重基层群众实践,使改革的决策和措施都能更好地满足群众诉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出发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对人民利益尽心尽责,对百姓冷暖念兹在兹,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中的一员,内心有一种笃定的幸福感,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

    近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更加深刻感悟总书记思想伟力,让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我将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二、信心满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才能成功。中国共产党一直强调团结,高度重视团结,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我将把自己的理想、青春、人生和中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主题教育中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三、奋楫笃行:强使命,勇担当,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贯穿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条主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民情怀,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工作导向。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我们必须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践行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机构编制部门肩负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机构编制管理、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重要职责,事业单位遍布教育、卫生、文化、民政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要领域,在经济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些与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密切相关。作为机构编制部门一名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者,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统筹调配好机构编制资源,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医疗等重大民生领域倾斜,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道路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四处  赵玲玲)

下一条: 凝心铸魂,提升对外服务窗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