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党性修养 实干争先为民服务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

2023-10-20

 

  党的十八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悟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从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一、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恒心,强化理论武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全面系统学习,做到准确理解、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植于心、厚植于魂。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从学到信的升华。必须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增强破难题、解矛盾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提升党性修养

  列宁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第一次提出党性和党性修养的问题,提出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觉悟,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自入党第一天起,党性修养就是党员必修的终生课题,就是改造主观世界的永恒主题。党性修养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将来时”。提升党性修养,必须坚持党性原则的底线毫不动摇,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党性修养,必须做到心中有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以“到中流击水”的勇气,勇于担当作为

  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告诉我“什么叫党员带头”“什么叫干部带头”,作为党员干部,更加应该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积极主动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在实干中磨砺人生底色,在实干中升华人生境界。

  四、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做好服务工作

  事业单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公益服务的主要载体,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事业单位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规范事业单位健康运行的重要作用。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益服务需求,是我们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也是我们干好这项工作的动力所在。我们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岗位和服务保障上树牢“品牌”意识、“窗口”意识,提供更加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登记处 汪俊华)

下一条: 坚定信念 团结奋斗 同心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