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联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第14期“老编”读书会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2018-07-09

         喜迎建党97周年之际,7月5日下午,市编办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共同赴番禺区开展“老编”读书会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省、市党建示范点番奥社区、新水坑村,市编办周军主任、市直机关工委江咏川书记及番禺区相关领导共100余人参加。
    在番奥社区党委,大家认真聆听了“四个三”(即三项制度、三支队伍、三个平台、三项工程)党建工作模式的经验介绍,又实地参观了“六位一体”共建共管党建机制给社区治理带来的新面貌。在新水坑村,同志们参观了村党建文化广场、村民议事厅等,与村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感悟了以推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引领农村基层治理现代化取得的新实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和交流,真正感受到党建大有作为,既得到教育又受到启发,作为党委工作部门的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周军主任指出,今天我们既参观了城市社区的党建示范点,又学习了基层农村的党建示范点,给我们机关党建工作带来了启发和示范,开拓了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看到党建工作为社区、农村带来的巨变新貌,也增强了我们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一定要抓党建促中心,为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江咏川书记强调,十九大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各级党建工作越抓越实、成效显著,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们听到了党的声音、看到了党的力量,让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只要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群众一定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上一条:市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 传承红色基因 服务红色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