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建设“三型”支部

-- 2019-12-09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坚持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机构改革工作为抓手,全力建设打造“三型”支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出色,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党组织”称号。

一是建设学习研究型支部,全面提高支部人员综合素质。针对今年支部人员进出调整较大以及新形势任务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开展学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全年学习30多次。针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支部书记经常带领大家集中深入讨论研究,支部学习研究氛围深厚,成员各抒己见,勤于思考,乐于分享,促进了共同提高。支部还经常主动与其他支部广泛进行业务、党建沟通交流,保证渠道畅通,信息共享,行动一致。通过学习教育,支部成员思想硬、业务精、工作勤,人人成为行家里手、中坚骨干。

二是建设攻坚克难型支部,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一处党支部敢打硬仗、能啃硬骨头,受领本轮机构改革任务方案制定和“三定”规定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支部人员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改革方案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上报中央,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了应急、医疗保障、退役军人等民生领域改革;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优化了相关行政执法领域的改革。在人员转隶安置中,支部人员耐心配合做好机构改革政策解读以及相关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保证了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建设创新引领型支部,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按照习总书记对广州提出“四个出新出彩”的要求,对接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决定,一处党支部始终坚持高站位和前瞻性,紧跟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深入谋划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研究起草市委财经委及其办公室相关方案,理顺了市委财经委工作机制;优化港口公安和水上公安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港航公安管理体制;加强调研摸底,着手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扎实开展群团改革工作。

 

上一条:市委编办举办第28期“老编”读书会 下一条: 市委编办钟朝明副主任到黎安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