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扎实开展“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活动

-- 来源:海珠区编办2018-11-30

    市编办网讯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区编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中心组集体学、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学、个人党性分析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把新《条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

    一、构筑顶层设计,强化思想认知,在统一行动上主动作为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强对“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活动的组织领导,区编办迅速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局负责人任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有效形成班子成员带头示范、科局负责人紧跟步伐、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的良好局面。

    (二)研究制定方案,科学谋划部署。立足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制定区编办“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步骤安排、内容方法、具体要求,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规定凡与学习活动有关的文件简报等,一律专夹传阅,确保每名党员干部一份不落的尽数传阅,确保活动全面开展。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区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区编办黄健东副主任结合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学习活动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落实。同时,依托编办OA群、微信群、QQ群等平台,拓展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扭住活动主题,丰富学习内容,在以学促知上聚焦用力

    (一)开展一次专题党规教育。组织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党员随身微教育”,督促全办党员干部登录“廉洁广州”学习微课堂,及时在系统平台上完成在线教育、在线测试等相关学习任务。  

    (二)开展一次专题党纪教育。区编办围绕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担当,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党课授课。在此基础上,全办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三)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了省、市、区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认真组织学习了反面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材料,使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向善向上,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

    (四)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区编办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和各科局负责人按照“五个摆进去”的要求,对照《条例》,检身正己查不足,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要以《条例》为个人行为准则,用忠诚干净之心做合格党员,做人民公仆、树良好家风,奋力开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局面。

    三、抓好统筹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在同频共振上彰显成效

    (一)与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在“学”上持续拓展。区编办有的放矢确定学习思路,分层分类确定学习内容,着力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联系工作“轮流主讲”,实现“教”与“学”的角色互换,促使党员干部在学思践行中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二)与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在“改”上精准发力。结合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立足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在前期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再次对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即知即行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为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奠定了基础。

    (三)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相结合,在“抓”上主动对标。区编办坚持把“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活动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和机遇,紧密围绕当前机构改革、事权管理、控编减编、绩效考核等重点、难点工作,主动靠前、深入一线、积极调研,摸实情、用实招、见实效,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海珠区编办 刘冬)

上一条:广州市委编办主任周军到越秀区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